宁晋分队|语文|冬至包饺子


实习的日子过得非常非常快,转眼间就要迎来12.22日的冬至。庆祝民族节日是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学校为了欢度冬至特地组织了“全体老师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的活动。我们几个实习老师也跟着唐邱中学的其他教师一起包起了饺子。

水饺所需要的蔬菜、调料、面粉、工具等都是食堂提供的,但是调馅、和面、擀饺子皮、包饺子等后续工作要由老师们一起协作完成。几个年长的女教师在没课的时候提前和好了面,调好了馅,后续的工作交给了我们几个。因为人手非常多,所以我们的速度非常快,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包完了所有的饺子。接着我们烧开了水把饺子下进去,等饺子开锅放了点凉水进去,再次烧开后捞出了饺子,就这样饺子煮好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包饺子,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教学方面以外的知识,吃着自己做出来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作者:韩月金


评论

© 南宁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