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分队|数学|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

这一周我们初三年级数学课都已经讲课完毕,所以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是针对明年开学的期末考试做好应对复习。本次期末考试范围为初三年级上下册共九章内容,涉及到函数、几何和概率等知识,所以知识面还是比较复杂。所以我针对情况设定了以下的教学目标:

初三数学因为需要半年时间学完两本书的知识,所以并没有很充分的做到章节练习,那么首先需要学生们完成学校准备的《导学测评》上面的内容,并选择性的进行讲解,在这里主要是通过学生回答并分析问题的形式来进行。

第二步则是系统复习,年级组替学生复印了三份章节检测卷。所以在辅导学生总结完每章内容之后适当通过检测的方式做好巩固,在完成之后需要对问题进行详解,过程中需要学生开展头脑风暴,完成一题多解的任务。

放假复习准备,建议学生选购一套模拟套卷。在假期过程中可以边复习初二初一知识,边利用往年中考卷进行练习,熟悉中考动向,并保证做题的熟练感。

虽然还有十几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但作为他们的老师,我一定要把自己的责任尽职到最后走的那一刻。时间飞逝,只求能再慢一点。

评论

© 南宁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