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一、帮扶人: 贾梦老师 

帮扶时间: 2019.12.05 -2019.12.25 

二、帮扶对象基本情况 

姓名:张恒源

性别:男

年龄: 14

年级班级:八年级4班

三、家庭情况:张恒源家境称得上为小康,可能由于在家是老小,就有点娇惯,但父母很重视他的学习,希望他能接受更高层次的学习。这些就是张恒源同学的基本情况,这也是我进行帮扶工作首要要了解的。

四、张恒源的在校基本情况我分以下三个方面来阐述:第一,就学习方面而言,张恒源在这个班的成绩是中下游的水平,全年级排名他属于中游。其中他的成绩比较差,数学比较好。语文成绩差包括总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原因就是不踏实或者说比较懒散,这在我平常上课以及课下和他接触中可以看出来。也是其他同学对他的评价。第二,就纪律方面而言,张恒源不是爱守纪律的学生,上课爱接话岔,爱打断老师的思路,甚至以能逗老师和学生在课堂.上哄笑为荣,他的调皮影响了老师的讲课思路也转移了学生的注意力。进而影响了整个教学活动。但从另一个角度说张天楚并不是一个顽固不化,打架滋事欺负弱小的学生,甚至由于它的存在活跃了班级气氛,他也挺受学生的欢迎。第三,就生活方面而言,李的祥祥为人不拘小节,性格活泼开朗,喜欢打羽毛球,但是说话有点不知分寸,对师长不礼貌,和同学交往时说话带脏字。

五、我选择张恒源作为我帮扶对象的原因是:第一张恒源课下会经常找我聊天,对于他的性格和优缺点我还是比较了解,这样在对他进行帮扶的时候我能对症下药,真正起到帮扶的作用。第二,张恒源虽然调皮捣蛋但是他很聪明,曾经他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由于贪玩导致了成绩直线下降,只要对他多加帮扶,他的功课一定能赶上。第三,张恒源语文成绩不是很好,首先一个原因是对语文没有兴趣,再一个原因就是基础没打好,现在初中还没有学习很多知识,只要培养起他的学习兴趣,课下肯下工夫就能补得上。第四,张恒源虽然性格开朗但是说话有点不知分寸,对师长不礼貌,这样很容易引起同学及老师的反感。而且这对他将来的成长和发展也不利,这也是我需要花费心思对他进行教育的。

六、针对张恒源的基本情况,我采取以下帮扶措施:第一,课余时间多和他谈心聊天,开导他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课余时间可以玩耍。 多对他进行鼓励,夸奖他其实很聪明,让他树立信心,相信自己能在学习和纪律方面取得进步。第二,教育他做人做事的道理,找出班级里值得他学习的榜样,让他自己找出榜样

评论

© 南宁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