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分队|每周例会|唐邱中学

古说: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每年一到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相传,这一习俗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冬至将至,唐邱中学也开始每年的习俗——包饺子。

学校里以年级为单位,每个年级的老师聚在一起,大家都撸起袖子一起为了饺子奋斗,大家有和面的,有剁馅儿的,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我们几个实习老师也加入其中,年级主任老师还教给我们包饺子时的技巧,将饺子馅放入皮中央,如果技术不熟练的话,不要放太多馅。先捏中央,再捏两边,然后由中间向两边将饺子皮边缘挤一下,这样饺子下锅煮时就不会漏汤了。我们都学的有模有样,到最后看到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下锅,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实习的日子就要结束了,这次的包饺子经历也将成为我们职场生活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未来的日子也请创造更加美好的回忆吧!

评论

© 南宁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