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实验初中例会12.27

例会主题:报告学校教育教学及常规管理工作的情况

参会成员:史琳,代文帅,王心仪,田甜,贾梦

例会内容: 这一周由我们五位教师值日,在这星期里关注了学校教育教学及常规管理工作的情况,下面将一周的值周情况与大家作简单的汇报交流。

一周工作回顾

1、“感恩生命自信成长和谐发展”生命教育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学习雷锋,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系列活动二:感恩生命奉献爱心关爱老人。

 系列活动三: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自信快乐和谐生活”。

2、小记者与大学生村官面对面3、举行校“小小数学家竞赛"。4、举行校写字比赛。

5、聚焦课堂,探索和推进课堂教学全面转型。2019年12月25日.上午,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宁晋实验初中全体数学老师、各学科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共同参加了围绕“聚焦课堂,探索和推进课堂教学全面转型"的主题的课堂研讨活动。

二、一周工作亮点.

1、早读认真。大多数班级在7:20分左右能开始早读,早读课都有老师进班辅导。表现突出的是七(5)班、七(1)班、八(5)班。七( 2)班的小朋友,7:10教室的同学并不多时,小助手就已经在前面领读,而其他人都安静地读书或做着教室的清扫工作。

2、值日生工作认真负责。打扫卫生的同学大多数都很认真,校园很整洁,教室桌椅整齐。打扫厕所的同学能每天早上和中午两次打扫整理。

3、体育课老师都能带上活动器材,分组有序活动。4、大课间和课间操正常有序。

5、中午用餐排队有序,文明用餐。

 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策略我们主要关注了2个方面:(一)、环境卫生方面。

1、窗台、阳台。教室的窗台阳台灰尘比较多,瓷砖比较脏,包干区的窗台垃圾和灰尘也比较多,希望各班能派专人打扫。

2、实验楼二楼、三楼的连廊没有打扫。这两个连廊连续几天无人打扫,比较脏,希望相关班级引起注意。

3、果皮、纸屑。周五吃水果的时候还是有乱丢果皮的现象,七年级学生乱堆纸屑现象比较严重,教室里经常上了两三节课就是满地纸屑,希望各班进行行为习惯的教育。

我们认为: 1、希望总务处督促食堂能把每周一-次的教室打扫干净。2、各班能经常拖地。但包干区是厕所的老师很有意见,拖把很难管理。3、是否学校能为各班配备自动拖把。

5、花坛。花坛里还是有垃圾,有的花坛说实话我也够不着捡,希望学校能派专人捡一下,各班教育学生不能乱扔垃圾在花坛里。6、多媒体教室

评论

© 南宁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